燙髮在臺灣最常做的化學處理,燙髮改變髮型的一種方式←我的觀念,一定要燙嗎?←隨便!看你想如何整理我無所謂.


燙髮:利用鹼<阿摩尼亞>澎脹毛麟片將化學配方帶入頭髮的皮質層去切斷ニ硫化鍵而改變頭髮的捲度或直度,也因此蛋白質/保濕因子和色素等才會流失頭髮才會受損,相對的此時的護髮保養是最重要的,很多人有錯誤觀念,已經在破壞了做有什麼用,等燙染好過兩天再護就好了,其實燙染中的保養比事後的護髮還重要,因為毛麟片已被鹼澎脹的好幾倍大,容易流失相對也容易吸收,所以在破壞的同時補充養份,燙染後髮質才不會差很多,至於產品的好壞全看店家信譽我不便說明,我只能說至少在我這客人有做保養,我幫客人燙染完髮質不會比燙染前差,當然之後還是要保養!


 


燙髮方式:冷燙和熱燙,燙髮的型就是分為直髮和捲髮,冷燙目前就以捲度為主,平板燙<燙直>好像快被淘汰了,而熱燙就是目前臺灣的主流方式,燙直的部份臺灣說法:離子燙日本說法:縮毛矯正或無重力,燙捲的部份陶瓷燙←超高溫熱燙210度,雕塑燙/spa燙/yoyo燙等等←80~150低溫熱燙<低溫熱燙其實都差不多店家的噱頭名稱來"框"消費者>我都稱為熱塑燙,其實就是用熱把頭髮塑乾成型,何必創造那麼多名稱,唉!臺灣的文化,


捲髮的冷燙和熱燙的差異性在整理的方式,冷燙因作用的關係它在濕的頭髮上捲度才會漂亮,所以必須在濕的時候抹上打底的髮雕和慕斯<黏度因髮質而異>烘乾之後再擦些增亮的髮蠟或髮露之類的產品,冷燙的特性沒有做打底的動作它會越乾越直,細的髮質還會毛,所以冷燙需要多花點時間去整理;而熱塑燙則相反,熱塑的特性是越乾捲度越明顯,濕濕的看捲度不怎麼樣,但越乾卻越深越漂亮,所以熱塑是把頭髮烘乾後再擦些髮蠟等類似的乾性造型品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再用髮雕和慕斯等水性的造型品,那特性就不能顯現出來了,如果有人教你這樣做,我只能說你的頭髮沒燙成功,如果熱塑還要花很多時間整理那你何必多花錢燙它用泠燙就好了,其它的造型觀念造型篇再說了.         而陶瓷燙的部份建議最好不要用了,因它的溫度太高頭髮無法承受的,健康的髮質還可以承受一次,再燙第二次就會很受損很乾燥,頭髮的耐熱度約130度,超過蛋白質就會熟化,所以離子燙陶瓷燙如果操作不當就會....低溫熱塑是目前主流而且我也覺得那樣的型已可以讓大家好整理了,沒必要在用那麼高的溫度去傷害髮質.


燙直部份目前的方式都以離子燙為主,至於名稱的問題有時跟店家用的藥水有關,日本的就叫縮毛矯正,在日本自然捲叫縮毛所以大家應該知道意思了吧,而燙的理論都相通啦!只是藥水的好壞,當然不見得用日本的名稱就是用日本的藥水還是要看店家的商譽信用了,還有大家最常碰到的問題燙後很死直,一般而言是藥水的問題<因廠商的問題不方便公開討論>如果髮根燙後有問題那就是上藥和夾的角度問題了,請你自已慎選店或"人"了     而無重力是屬於平板燙的改良方式,無需上板子減輕重量利用"無重力夾"<沒溫度>把頭髮夾直故稱無重力燙<屬冷燙的一種>,如果用到離子夾<有溫度>那就屬離子燙了,現在很多店家因客人不想燙成離子燙般的死直,就隨便亂用名稱,請大家注意了!


 


燙髮在臺灣是很普遍的技術消費,它的造型根基是在剪,剪了一個好的髮型再籍由燙來改變髮型,幫客人更好整理這才是燙髮的觀念,而在臺灣有很多商業化的連鎖店家會創造很多的名稱來吸引消費者,希望看過這篇的你能更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在燙之前只要和設計師溝通好你要的"捲度"和長度及髮型,用什麼方式?如何運用?應該是設計師的技術問題了;也許也有同行來看,會罵我幹嘛點破這些,沒辦法我就是看不慣,明明很簡單為什麼要搞的這麼複雜,有的還用騙的,唉.....      我目前發表的文章平時在店裡有客人問就會告訴客人順便教育客人了,也許有些沒寫的很詳細,等我想到再來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髮型設計師:jacky 的頭像
    髮型設計師:jacky

    台北~台東髮型師:髮藝Jacky

    髮型設計師: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