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最in的髮型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鮑勃式的髮型>,輕薄的髮型已流行好幾年了,近期將走向復古帶點厚度的髮型,不管短中長髮都一樣.


臺灣的流行趨勢大致上可分為日系和歐美兩派,不過不論那一派我所看到近期發表的作品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厚度增加了,雖然以東方人的頭型和髮質特性不適合太低層次太厚重的髮型,這樣會使頭型更扁髮型沒有層次感<髮色也有關係>,所以這類型的髮型更可以看出設計師的剪功如何了?


我拿鮑勃髮型來說,這類型的髮型看似很簡單很平凡但是如果設計師的剪髮基礎不夠,那剪出來的味道就會很怪,頭型表現不出來,後腦的層次像狗啃的等等,告訴大家一件事此款髮型是沙萱的經典髮型所以只要設計師有到沙萱進修一定會教的;這款髮型所要表現的第一頭型曲線第二層次厚度的連接處理第三幾何圖型的表現;早幾年日本的設計師都以此架構去做另一種表現<輕薄虛>在靠一些造型產品抓一抓,基本上設計師如果沒剪好也能修飾掉,但如果以近期流行的如小s/范曉宣的味道的型如果剪功不好那就很好笑了!


其實流行時尚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去追求的,而我寫出來是讓大家參考也許近期想換髮型可加點元素在裡面,最重要還是自己要喜歡要適合要能整理,我從來就不會鼓吹客人趕流行,因為很多流行的髮型通常是要在設計師的手上創造出來的<上沙龍吹整>當然還要看條件,如果你不是或沒空或沒多餘的錢,我覺得適合自己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髮型設計師:jacky 的頭像
    髮型設計師:jacky

    台北~台東髮型師:髮藝Jacky

    髮型設計師: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