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客人問我你用的藥水是歌德式的還是資生堂的......不得不承認有些品牌在網友的介紹下使他們名氣大增,而有些是因為公司本身就是大廠例如萊雅/資生堂,其實在我的觀念裡有很多進口品牌不論藥水或洗護造型產品在品質上都不差!都很棒!差別在使用人的身上,因為經驗因為技術而有所差異.


        例如本人店內所使用的熱塑系列日式藥水是國內一家叫桑多麗公司所代理的,就公司本身而言並不有名氣所以間接也影嚮產品的知名度<但這是就客人的角度來看>,實際上他們的藥水在日本的各大髮型技術雜誌也常常被介紹,而在我們這個業界裡也認為他們的藥水品質很好,只不過公司知名度不高所以客人也就不清楚他的好,像歌德式其實也只是臺灣本身一間代理商而已,他們的產品是日本美如夢公司所生產的,之前我在景美開店時也曾經用過質感也真的不錯,而會換成桑多麗的是因燙後的感覺不同,一個比較硬直一個比較柔軟,而我比較喜歡柔軟的直髮所以我就換了,當時還有一個因素--熱塑燙--當時歌德式只有燙直的部份並沒有燙捲的技術,而那時因離子燙的關係想要燙捲就必需使用熱塑技術才可以<熱燙過的髮質不適合再用冷燙處理>.


       品牌有知名度對消費者當然有比較大的保障,但是燙染的成敗關鍵卻是在技術使用人的身上,好的藥水遇到不會用的人那髮質也是會爛掉;在我的觀念裡這些進口品牌都有一定的品質,而我只用我認為最能輔助我技術的藥水而已,像我的染劑是用萊雅的就是因為他的系統最完善,有日系染膏也有歐美系染膏,有蓋白髮專用的也有一次就能染出大紅色系的染膏,那有人會問:這跟屈臣士賣的有何不同?一種是調配好的一種是專業要另外調配方的當然不同,萊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公司,他們旗下的化妝品有分專業專櫃系統另一種就是平價開架系統,像他們髮型專業系統就有四種品牌,所以不要以為我們用的和開架系統一樣


             最後不管是藥水還是洗護造型品,一般而言只要是稍有知名度通常都不會差異太大,差別在於使用人我或你會不會用,產品選擇是否正確!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你現在用的可能是最新配方,一年後可能就停產了,因為更新的配方又被研究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髮型設計師:jacky 的頭像
    髮型設計師:jacky

    台北~台東髮型師:髮藝Jacky

    髮型設計師: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